发布日期:2015-10-08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99

关于10月12日起办理申根国家签证需留取指纹的通知


     接市外办转发各申根国家驻沪领馆照会称,为保护签证申请人信息安全,更好地打击身份盗用,防止身份造假,自10月12日起各相关领馆将在中国启用新的签证信息系统(VIS)。凡10月12日及以后送至领馆的签证材料,申请人都将被要求提供生物识别数据,该数据需要申请人亲自前往领馆录入指纹,录入的指纹信息有效期为首次录入后的59个月。

     新系统的启用,将改变申根签证的原有申办模式,市外办正积极同各领馆沟通协调,以期尽量减少对我申根签证申办的影响,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留取指纹的时间、地点:我校专管员至市外办窗口递交申根签证材料时,将拿到一张团组“留取指纹通知单”,留取指纹时间一般为材料送入领馆的第二天(部分领馆有留取指纹名额限制),出访人本人按预约单时间前往申请签证国驻沪领馆签证处留取指纹。(具体工作日、时段及各时段名额将根据各个领馆的最终安排而定)

     2、10月8日起,市外办将根据各团组的预约时间来确定领馆时间,预约时间一旦确定无法变更或取消,且申根国家要求留取指纹须整团前往,应避免因团组成员的缺席、迟到或中途离开而影响整团签证申请。

     3、免留指纹的申请人:12周岁以下儿童;身体条件不允许指纹录入的人士;已在之前59个月内申请申根签证时提供过指纹信息的申请人(再次申办申根签证时需提供前次获签的备注栏标有VIS字样的签证页复印件作为免留指纹的依据);持外交护照的申请人(部分领馆)。

    4、部分申根国家采集指纹同时还需拍摄照片(如:德国),前往领馆时请注意仪容仪表;部分申根国家仍决定采取扫描照片的方式(如:法国),新系统下对申请人照片尺寸的要求将更为严格:照片须为半年内新拍的2寸白底签证照,脸部和颈部须占整张照片的70%~80%左右,照片不得有折痕或污损,佩戴眼镜者镜片不得反光,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5、由于增加指纹流程,且部分领馆留取指纹会设置名额限制,请申办团组留有足够工作日,尽早送签。我处也会及时发布最新申根签证信息,请密切关注,如有特殊情况请与我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2015年10月8日  

外事处

61900028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