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5-14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6

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一带一路”渔业高级培训项目开班


    5月6日,我校第三届“一带一路”渔业高级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行政楼104举行。副校长万荣,原校长周应祺,国际交流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研修班专业课教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及研修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游录泉主持。

    开班仪式上,万荣代表学校向研修班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留学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国家,如今正以新的姿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携手相关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本次研修班是与沿线国家开展国际渔业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和形式,希望通过本次研修学习,各位学员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远洋渔业发展理念及现状,成为推动国际渔业合作重要力量,尤其是在渔业资源管理和养护方面的合作。

    水产与生命学院李晨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访学实例,介绍了国际渔业合作的空间、合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学生代表发言表示,非常感谢上海海洋大学提供培训机会,将会珍惜学习时光,认真学习海洋渔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国渔业的发展前沿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对研修之旅充满期待。国际交流学院孙宇琼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主要课程内容和安排。

    本次研修班包含语言课程、专业课程、参观考察等内容,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农村部、阿里巴巴、FAO、WTO的领导和专家开展系列讲座和报告沙龙,进一步拓展学员国际视野,感受中国文化。

    项目简介:

    第三届“一带一路”渔业高级培训项目受上海市教委资助,服务于我国“一带一路”外交战略,面向“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渔业高级培训项目”。其目的在于充分利用我校在海洋养殖、远洋捕捞、海洋渔业管理和国际海洋法等学科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建设友好和谐的海洋渔业开发新秩序,其对象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同类学科的高校教学科研人员、渔业技术人员及渔业管理人员。该项目有利于发挥中国远洋渔业技术、渔业管理及海洋开发的实践经验、展示我国海洋渔业的经验和成果,传播中国海洋文化,培训海洋渔业领域的国际专门人才和国际友人,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海洋渔业领域的深度合作,扩大交流、增进理解,促进深度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