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5-28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5

泰国渔业司官员到访我校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在图文中心12楼会见泰国渔业司副司长吉拉索蓬莱(Thaworn  Jirasoponrak),泰国渔业司司长高级顾问、东南亚渔业发展中心(SEAFDEC)原总秘书长蓬思睿(Chumnarn  Pongsri)博士,我校客座教授、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络官员袁得润博士,以及泰国渔业司各处室负责人一行11人。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参加会见。

    吴嘉敏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践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拓展国际化办学是我校的重要发展战略。最近几年,学校与泰国的大学、研究所、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等相关机构开展了密切交流,在我校举办了中国-东盟水产教育院长论坛、中国-东盟水产高等院所研究生论坛、中国-东盟海水鱼类繁殖与养殖培训班等,泰国亚洲理工学院为我校1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专业培训,袁得润博士也在诸多方面给予我校积极支持。吴嘉敏对泰方几年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中泰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

    会谈结束后,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金龙、陈再忠和吴旭干、刘利平等教师与吉拉索蓬莱一行进行交流。双方探讨了今后合作的具体领域,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沟通。据悉,我校已于2018年与泰王国渔业司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2018年-2022年在研究人员交流、联合申请项目、共同组织研讨会、开展各类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吉拉索蓬莱一行是应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邀请,来华参加全球水产养殖论坛暨中国-东盟海水养殖产业发展论坛,并对我国水产养殖企业和高校进行访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