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6-10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3

国际观赏鱼协会(OFI)主席Shane Willis教授来我校讲学


    邀请国外名师参与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和授课,是推进我校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朝一流本科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5月28日至5月29日,应水产与生命学院邀请,国际观赏鱼协会(OFI)主席、我校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客座教授Shane  Willis来校讲学。

    Shane  Willis教授结合《观赏水族养殖学》介绍了全球水族产业的发展概况,剖析了水族产业趋势、动物福利、生物安全性、生物入侵、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和对策。讲授内容图文并茂,信息量丰富,加深了同学们在全球视野下对专业和产业的认识。授课结束后,师生与Shane  Willis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5月29日上午,Shane  Willis教授与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副院长黄旭雄、副院长陈再忠就本科生国际化教育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国际观赏鱼协会合作推进专业建设,开拓海外实习基地、共同开展科研项目、联合承办国际水族展会及人员培训等议题进行广泛探讨,双方均表达了合作意向,并达成了近期联合开展海水观赏鱼养殖与繁育共识。5月29日下午,Shane  Willis教授参观了我校水族合作企业和滨海水产科教创新基地,与水族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

    Shane  Willis教授为世界观赏鱼专家,从事观赏鱼行业已近二十多年,在观赏鱼培育、养殖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担任国际观赏鱼协会(OFI)主席,在澳大利亚水产培训机构担任理事,为观赏鱼产业、水产以及宠物行业提供专业咨询及培训服务。同时,他也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水产学院从事渔业及水族方面的教学工作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