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6-19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4

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获准为USCG认可实验室


    6月12日,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获美国海岸警卫队(USCG)实验室认可资质。此前压载水检测领域我国尚未有实验室获USCG认可资质,本次资质的获得标志着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迈入国际一流的压载水实验室行列。  

    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创建于2008年,先后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资质、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  实验室认可资质、中国计量认证(CMA)认证资质和挪威船级社(DNV·GL)实验室认可资质,目前是我国唯一具有多重资质、专业从事船舶压载水研究和第三方检测的资质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努力,实验室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符合国际标准的船舶压载水检测技术体系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检测技术和检测水平居于国际先进地位,为港口国船舶压载水的监督检查、压载水管理系统型式认可测试、新造船舶压载水处理效果测试等提供了技术保障。目前实验室已开展了系统的到港船舶压载水检测和压载水管理系统型式认可测试工作,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  

    《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于2017年9月8日正式生效,我国于2019年1月22日加入该公约。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USCG认可实验室资质的获得,为我国国际船舶压载水公约的履约、港航生态安全的保障、海洋生态文明的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这也显示该实验室的国际化和特色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必将进一步助力学校海洋学科和生态学科的发展,拓展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需要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