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7-09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8

亚洲校园项目第九次工作会议在韩国釜山召开


    6月24日-26日,为进一步促进中日韩“亚洲校园”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巍、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等一行5人赴韩国海事海洋大学参加了第九次亚洲校园工作会议。

    韩国海事海洋大学代理校长Hojin  Lee教授对亚洲校园项目中、日方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三校间能进一步推进项目可持续性发展,从而促进中日韩三国在学术上的合作与交流。会议就2019年秋季学期亚洲校园三校学生交换、亚洲校园暑期学校具体日程安排、三国亚洲校园中期考核评估报告、“淞航”号出访韩国海事海洋大学、第二届国际大学生龙舟赛等议题进行商议。

    2019年,我校将接收7名韩国海事海洋大学学生进行为期一学期的(IJP)交换学习,同时将派出2名学生至东京海洋大学攻读双学位项目(DDP)、1名学生至韩国海事海洋大学攻读双学位项目(DDP)、2名导师和10名研究生参加7月9日-22日在东京海洋大学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校园暑期学校的授课和学习。此次亚洲校园暑期学校主题为“务实领导应对海洋环境、资源和能源领域的各种综合挑战”。同时,确定了日、韩两校将派队参加上海海洋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大学生龙舟赛、我校“淞航”号10月份出访韩国海事海洋大学等具体事宜。会议期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老师还与申请至我校的韩国学生进行入学前的座谈交流会。

    此次工作会议是三国教育部门对亚洲校园中期考核评估以及挪威诺德大学进行第三方评估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三校针对评估报告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充分讨论,并确定会议各校需改进的工作,确保后期亚洲校园项目可持续、高质量的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