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8-1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5

涉渔海事公约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9年7月29-30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涉渔海事公约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交通部国际合作司、中国船级社、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国际海事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HIS  Markit公司、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局以及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渔政渔港监督管理部门和部分社会组织的40余名中外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校长程裕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沙锋,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党委副书记李志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唐议教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船港处处长郭睿主持。程裕东、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国际海事组织履约保障处处长Brice  Martin-Castex分别致辞。

    会议围绕促进《开普敦协定》的生效实施、《国际渔船船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公约》、IMO渔船编码、渔船安全和非法捕捞、《港口国措施协定》、全球渔船记录、中国渔船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履行国际条约义务等进行了友好、全面、深入的沟通和讨论,就中国与国际海事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渔船管理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换了观点和相关信息,对进一步改善渔船安全生产条件、更好地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形成了共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