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11-2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0

日本高知大学樱井克年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11月23日,在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07周年之际,日本高知大学校长樱井克年、副校长远藤隆俊一行访问我校。程裕东校长、万荣副校长等接见了来宾并进行了会谈和交流。

程裕东首先对樱井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及面临的课题。他表示我校与高知大学自缔结友好院校以来,在教师与学生交流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希望两校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万荣高度赞赏高知大学注重与地域合作的办学方式和注重学生实习实践的人才培养方式,希望与高知大学在人才培养、黑潮流域的共同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樱井克年校长对高知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与改革、特色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介绍了高知大学致力于打造“Super Regional University ”,即加强与区域的合作,为促进区域发展做贡献,同时着力发展农林、防灾等方面的前沿研究。樱井强调了与我校的交流合作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在教育和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远藤隆俊也对与我校的双向国际交流和研究合作提出了期待。

本次校长会谈是在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07周年之际、我校与高知大学签订友好校合作协议后的第10年举行的重要会谈,双方充分肯定了两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也为今后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