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11-2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4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十八届亚洲海事与渔业大学论坛


    11月17日-21日,应越南海事大学和韩国海事海洋大学邀请,李家乐副校长等一行5人参加了第18届亚洲海事与渔业大学论坛(AMFUF  )。本届论坛由越南海事大学主办,主题为“未来的挑战和教育的应对:促进全球化、创新与合作”。论坛结束后,代表团访问了越南第一水产研究所。

    论坛举办期间,代表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参观了越南海事大学校区实验室。我校教师吴惠仙、高丽和沈卉卉分别在论坛作了关于压载水、海洋腐蚀与防护、IUU政策和实践等方面的口头报告,其中高丽副教授论文获得年度校长奖。亚洲海事与渔业大学论坛(AMFUF)是由韩国海事海洋大学于2003年倡议发起的亚洲地区海事和渔业大学交流机制,旨在促进亚洲及周边地区的海洋和渔业教育和研究。现有成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越南、泰国、缅甸、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所亚洲海事与渔业大学,每年由成员学校轮流举办一次会议。上海海洋大学从2003年第一届会议开始每年参加该论坛,与亚洲地区涉海和渔业类高校进行学术交流,促进相互间了解与合作。上海海洋大学于2012年与韩国海事海洋大学共同举办了第11届亚洲海事与渔业大学论坛。

    在越南第一水产研究所访问期间,双方就育种、养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意加强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代表团还参观了越南第一水产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并考察了北宁省渔业养殖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