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11-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0

我校教师参加第74届联合国大会可持续渔业决议磋商


    11月12日至19日,第74届联大“通过1995年《执行1982年12月10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有关养护和管理跨界鱼类种群和高度洄游鱼类种群的规定的协定》和相关文书等途径实现可持续渔业决议”的政府间磋商会在联合国总部纽约召开。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唐议教授、吕鸣副教授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使团的领导下,参加了本次联大决议磋商会。

    本次磋商会议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欧盟、阿根廷、日本等28个成员国及实体共约50名代表参会,磋商议题包括:可持续渔业,《联合国鱼类种群协定》的执行,渔业相关文件,非法、不报告、不管制(IUU)捕捞,监测、控制和监督以及遵守和执行,捕捞能力过剩,大型流刺网捕捞,兼捕和丢弃,次区域和区域合作,负责任渔业,能力建设,和联合国系统的合作,联合国法律部海洋法事务办公室活动,联大第75届会议等。

    在磋商过程中,唐议和吕鸣代表中国提出、论证了8个方面共9项提案,实时与国内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保持沟通、协商,发表对其他提案的中国观点和立场。最后,中国代表团提出的4项提案经与有关关切方充分协商修改后获得通过。

    联大可持续渔业决议磋商会被认为是对全球渔业活动的年度盘点。参加联大可持续渔业决议磋商会,是我校服务国家海洋与渔业权益维护、支撑我国参与全球渔业治理的重要举措,对提升中国在全球渔业治理中的话语权和促进中国渔业走出去发挥着积极的智力支撑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