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12-0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斐济共和国大酋长团来校访问


  12月3日,斐济土著事务部长伊菲雷米·瓦苏率大酋长代表团一行在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事务特使钱波的陪同下来校访问,学校校长万荣、副校长江敏会见来访客人。一同到访的还有外交部、上海市政府外办相关领导和斐济驻沪总领事。国际交流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负责人、专家陪同会见。

  万荣对伊菲雷米•瓦苏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与斐济合作交流等情况。万荣表示,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全力服务国家的太平洋岛国外交战略,利用学校在水产、海洋、食品等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与太平洋岛国渔业务实性合作。其中,斐济将成为学校合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强与斐济的合作交流,建立全面的合作交流机制。随后,与会双方围绕生态养殖、资源保护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磋商。

  钱波特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两国之间的渔业合作和海洋合作。学校可以在教育领域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和充分挖掘海洋资源两方面入手,帮助斐济实现海洋的可持续发展。

  伊菲雷米·瓦苏一行还参观了“双一流”建设成果展,双方就后续的合作计划达成了共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