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12-29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陈廷贵教授应邀为联合国粮农组织作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专题报告


  受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渔业和水产养殖司研讨会协调委员会邀请,11月15日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廷贵教授在线做题为“中国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实践”的报告。

  报告就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背景、水生生物现状、保护政策实施情况以及展望进行讲解,引起渔业和水产养殖司各部门人员的广泛兴趣。之后来自FAO减少农村贫困战略计划顾问Daniela  Kalikoski博士邀请陈廷贵于12月18日和19日两次就长江十年禁渔政策的框架、实施和评价进行了深入讲解,Daniela  Kalikoski博士对长江流域退捕渔民生计保障政策设计和实施情况表示赞赏,希望可以被全球其它发展中国家借鉴学习。

  Daniela  Kalikoski正在主持一个旨在制定监测渔民福祉关键指标的项目,拟于2024年举行相关主题的国际研讨会。Daniela  Kalikoski希望邀请陈廷贵参加明年的研讨会。她还表示,希望陈廷贵一同对中国和巴西两国关于渔业部门的社会保护计划进行研究分析。  

  后期,该报告的核心内容将以问答的形式,通过时事通讯以及播客在FAO的NFI上分享。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长江大保护的历史性、标志性、示范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十年禁渔是史无前例的世界大河流域系统性保护与治理的重要实践措施之一,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方案与智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