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03-04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01

疫情防控工作境外师生告知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海洋大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顺利推进。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的各项防控部署,严防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广大境外师生安康,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杜绝到通风不畅、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尽量不外出、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提高对病毒的抵抗力。

    二、积极配合防控。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国家、地区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学会寻求帮助。疫情期间如遇到困难,除向所在大学、机构求助外,也可直接致电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电话:12308

    四、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根据教育部“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的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一旦确定开学时间将提前通知,以便大家提早做好出行准备。未经批准擅自提前返校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五、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如遇疾病、航班变故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向学院、国际交流处或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汇报。返校需事先申请。在获得批准确定返程行程后,告知学院行程信息。返程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陌生人亲密交谈,减少接触病源风险。到达境内机场后,直接回家,按属地管理要求执行隔离,同时向学院及国际交流处或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报备。

    六、如实汇报信息。加强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务必如实提供有关信息,以便学校了解您所在位置及身体状况。

    衷心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上海海洋大学

2020  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