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10-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新冠肺炎(COVID-19)对水产品贸易的影响”国际网络研讨会举办


10月21日,FAO GLOBEFISH、EUROFISH、INFOFISH、INFOPESCA、INFOSAMAK和上海海洋大学共同举办国际网络研讨会,就新冠肺炎(COVID-19)对水产品贸易的影响展开研讨。

与会专家分析国际水产品贸易趋势

与会专家认为水产品是高度国际化的商品,贸易活动覆盖全球221个国家和地区;水产品从生产到加工销售,直到最终消费者的全产业链经常跨越多个国家边界,水产品出口对于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新冠疫情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产生叠加影响,对各国和各地区经济带来严重冲击,渔业及大多数行业需要共同应对未来消费市场不振、需求黯淡等一系列挑战。讨论中,专家们分享了各国和各地区在恢复渔业产业链和地区经济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以协调应对新冠疫情对渔业贸易和产业带来的影响。

经济管理学院孙琛教授作报告

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孙琛参加了研讨,并作题为“新冠疫情对中国水产品贸易带来的影响”的精彩报告,孙琛以中国对虾产业为例,介绍了新冠疫情对产业发展带来的冲击以及各地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分析了在这种冲击下中国对虾进出口在贸易规模和贸易结构方面的变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