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11-23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首届中非友谊专项“国际渔民”培训班开班


11月16日,上海海洋大学与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国际渔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A323会议室举行。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教务处处长江敏、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学生处副处长戴辉明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John Yorke Abaidoo博士、研究生管理及招生办公室协调员Felix Offei博士以及全体任课教师与学生出席仪式。受全球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和开班仪式在线上进行。开班仪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游录泉主持。

杨金龙在致辞中指出,中非友谊专项是中国对非洲各国开展的教育援助项目。中国政府期待通过这个项目,为非洲培养更多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密切交流合作,促进文明互鉴。Felix Offei在致辞中感谢上海海洋大学组织该项目,感谢为之努力的所有人员,期待今后能与上海海洋大学有更多的合作,并祝项目实施顺利。

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介绍了学院学科概况及培训班实施组织情况,教师代表宋利明教授和培训班班主任Richard Kindong分别发言。培训班学生代表也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中非友谊专项“国际渔民”培训项目是由教育部国际交流司批准、国家留基委支持的对非教育援助培训项目。项目为期半年,由上海海洋大学和中西非地区海事大学联合组织招生并实施。该项目旨在促进中非教育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发挥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学科优势,对非培训和培养渔业科技人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理论授课课程教育部分将在线上完成。若疫情能得到控制,实验实践教学部分将在学员们来上海后实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