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11-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学校教师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网络研讨会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持续对社会发展造成影响,并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损害。为了解和探讨东亚主要国家渔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相关问题,11月19-20日,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举办了题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对东亚渔业的影响”的国际网络研讨会。

会议上,FAO渔业部官员、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韩国釜庆大学教授分别就新冠疫情期间FAO渔业部及日韩政府采取的相关应对措施以及渔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探讨。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室主任韩杨,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北京海桥营销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樊旭兵应邀介绍了中国渔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况。

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作报告

杨正勇从介绍当前中国海水鱼养殖业发展情况出发,基于疫情发展不同阶段的中国海水鱼养殖业生产者(290份有效问卷)、消费者(1627份有效问卷)以及流通环节经营者和从业人员(194份有效问卷)等利益相关者的调研数据,分析中国海水鱼养殖业生产、流通以及消费各个环节受疫情短期与中长期影响情况;在此基础上,解析了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以及各地区针对海水鱼养殖业出台的相应政策以及成效;最终,提出了中国及全球渔业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的相关发展建议。

此次会议是今年继孙琛教授之后,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再次应邀参加FAO渔业部主办的国际网络研讨会,扩大了学校学院在国际渔业经济领域的影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