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5-0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36

学校参与承办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4月28-29日下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3rd UN Job Fair)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海洋大学作为承办高校之一,组织校内师生线上参与了4月29日下午举办的第三场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专场宣讲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难民署、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7个国际组织机构代表出席。来自FAO和WFP国际组织的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其所在国际组织的整体情况,并就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招聘流程、实习生岗位申请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国际组织代表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并在国际组织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线上师生就国际合作、如何申请联合国机构实习及工作岗位等问题积极提问,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海洋大学青年人才国际组织胜任力,本次活动校内由上海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处牵头承办,依托我校研究生院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海洋科学学院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班以及上海市教委国际组织实习生等系列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在全校范围内重点遴选和鼓励对国际组织有想法,有兴趣,具有一定外语能力的学生们参与其中,来自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及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等各学院在内的共计48本科生和研究生收看了直播。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国际组织的工作性质和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到国际组织任职的浓厚兴趣。

上海海洋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与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并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实习生、访问学者、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与国际组织开展务实合作。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海大青年学子关注国际组织,投身到国际组织的行列中来,为国家输送更多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青年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