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5-14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6

上海海洋大学与诺阿卡利科技大学“云签约”共建海水养殖可持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


5月9日,上海海洋大学与孟加拉国诺阿卡利科技大学以视频会议方式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协议和合作共建中孟海水养殖可持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和诺阿卡利科技大学校长迪达勒·阿拉姆(Didar-ul-Alam)教授出席线上签约仪式并致辞。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和诺阿卡利科技大学副校长巴基(M A Baki)教授共同主持签约仪式。

万荣和迪达勒·阿拉姆分别致辞,回顾了双方科研团队自2016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员互访等方面开展的紧密合作。在此基础上,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协议,成立中孟海水养殖可持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为推动两校科研国际合作网络建设,进一步产出高质量科研合作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诺阿卡利科技大学科学学院以及国际办公室等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中孟双方在线上举行两校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李晨虹和孟方主任巴基教授共同主持。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教授、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教授、水产与生命学院李晨虹教授、王军副教授以及诺阿卡利科技大学副校长巴基教授、渔业与海洋科学系主任阿卜杜拉·阿尔马蒙(Abdullah-AlMamun)教授、海洋学系主任纳吉穆斯·萨基布·汗(NajmusSakib Khan)、渔业与海洋科学系贾汉吉尔·萨克(Md. Jahangir Sarker)教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深入交流,教授们期待着日后在共同感兴趣的水产养殖、海洋科学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学术交流会后,学校举行了国际学生招生政策宣讲会。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朱章华主持。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招生拓展部和学生管理部、水产与生命学院,诺阿卡利科技大学渔业和海洋科学系近百名教师和学生参加宣讲会。孟方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博士学位项目充满了向往,提问环节非常踊跃,互动气氛非常热烈。本次国际招生宣讲会和学术科研联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正值上海海洋大学成立110周年,万荣邀请迪达勒·阿拉姆和专家学者来沪参加学校校庆活动,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的了解、交流与合作。万荣表示,通过两校的共同努力,联合实验室将不负众望,为两国人民的友谊,特别是为渔民的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