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7-10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杨金龙、刘利平当选亚洲水产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


应亚洲水产学会理事长Alice Joan Ferrer教授的邀请,水产与生命学院杨金龙教授、刘利平教授作为第十三届亚洲水产学会理事会理事,科技处周婷婷、水产与生命学院李慷作为学会成员在六月参加了亚洲水产学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亚洲水产学会全体会议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学会最重要的盛会之一。本次会议因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杨金龙、刘利平同时当选亚洲水产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这是学校作为亚洲水产学会发起单位之一、孟庆闻教授当选第一任理事以来,我校教师第十次入选学会理事。

亚洲水产学会每届理事总数不超过15人、每个国家或地区同时任命不超过两位理事。我国大陆孟庆闻、贾建三、唐启升、杨毅、周应祺、黄硕琳、江敏等先后担任学会理事和理事长职务。

此次当选理事杨金龙教授,兼任中国水产学会理事和海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副理事长,入选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上海市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国家海洋局海洋领域优秀科技青年、教育部霍英东教师奖、上海市启明星、上海市晨光计划等人才计划,以第一完成人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浦东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从事海洋贝类与环境互作的创新性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地学组会评专家。

刘利平教授担任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鳗鲡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2018- ),Frontiers in MarineScience副主编(2016- ),世界水产学会亚太地区执行咨询委员会委员(2014-2016)等学术兼职,曾主持和参与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专项“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项目、美国国际发展署AquaFish CRSP项目、欧盟委员会第七框架协议项目等,组织了“中国-东盟水产教育院长论坛暨水产高等院所研究生学术研讨会(2018.06)”,两届“上海海洋大学-泰国渔业司可持续水产养殖与水产品加工联合研讨会”(2019.09、2021.07)、以及第十二届亚洲水产学会“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论坛(2019.04)等国际会议。

学校与亚洲水产学会双方长期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多次共同举办亚洲渔业与水产养殖领域的盛会。两位教师入选新一届学会理事,为我校持续推进水产“双一流”建设、推进国际化办学增添新动力,同时也将继续为亚洲水产事业的发展贡献我校的智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