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9-02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3

Oleg Gaidai教授受邀出席外国科学家座谈会


8月28日,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Oleg Gaidai受邀代表学校,出席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浦江创新论坛期间主持召开的外国科学家座谈会。这是我校外籍专家首次受邀参会并发言。王志刚围绕“科技创新共同推动全球发展”主题,与外国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就新时代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听取意见。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上海市副市长刘多,上海市副秘书长尚玉英等出席。

座谈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瑞士、荷兰、挪威、卢森堡、日本、泰国、巴基斯坦等国的15位科学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基础研究、企业创新、科技人才、开放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对中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中国政府加大开放合作的姿态、中国发展为全球科技人才提供的创新机遇等表示称赞。

Oleg Gaidai教授对此次受邀参会深感荣幸,围绕如何加强上海的基础科学研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国际合作经验做了发言。同时他表示科技引领未来,中国在科技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推动科技发展,是应对全球性问题挑战的关键措施,迫切需要世界各国加强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他将持续加强在海洋科技领域的科研成果产出、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为上海海洋大学学术科研和国际化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