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0-18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4

学校总结2021年FAO Globefish项目


10月14日上午,学校对2021年承接的FAO Globefish项目进行总结。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科技处副处长李云凯、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廷贵、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朱章华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金龙主持。

听取完汇报以后,江敏肯定了三个学院在落实FAO项目中所作的努力,建议学院拓宽思路,与水产生态养殖中心(CEA)及Globefish旗下的Infoyu平台加强合作。

项目总协调人何妤如博士汇报了上海海洋大学与FAO GLobefish项目的整体合作情况。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张燕雪丹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沈欣副教授和外国语学院何妤如博士分别汇报子项目执行情况和成果。

唐议、俞渊、陈廷贵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2021年9月,依托学校与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的良好关系,学校与FAO Globefish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关于渔业和水产养殖业相关研究报告、翻译和语言质量控制服务协议书》。自2016年以来,联合国粮农组织GLOBEFISH与上海海洋大学成功合作开展研究和出版物相关工作,并通过接收访问专家和实习生的项目,促进信息共享和知识交流。

在项目基础上,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为Globefish市场与贸易相关信息板块提供了法律政策方面的技术支撑,并为4名研究生获得FAO实习机会,入围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经济管理学院在项目基础上提出水产品质量标准化、提升透明度、创新操作模式、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建议。外国语学院结合翻译研究生学位点的人才优势,组建师生翻译团队,共翻译、校对FAO14份文件报告,总计达到75701字,并提供了3场远程口译服务,获得FAO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