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0-28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7

“喜庆二十大 喜迎百十校庆”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外师生座谈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享伟大荣光,共迎上海海洋大学百十华诞,共议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10月22日下午,“喜庆二十大、喜迎百十校庆”外国语学院中外师生座谈会在行政楼406举行。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杨金龙,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副院长冯延群,党委委员刘海为,中外教师山崎哲永、阿弓义树、姜秀燕、周艳红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座谈会由冯延群主持。

  杨金龙对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国际交流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中外学子继续发扬奋发向上的精神,带着海大印记走向世界。学院要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为学校教育国际化贡献力量。

  俞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我们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持续奋斗,为外国语学院主动融入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海为对中外学子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争做先锋表率,将自己培养成为对社会有贡献、德才兼备的人才。冯延群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能够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传播战略的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人才,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努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外师生学子畅所欲言。外籍教师山崎哲永、阿弓义树、姜秀燕发言谈到,在中国工作期间非常欣喜看到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受到了在疫情防控中国家对人民关心关爱,以及表达他们对外院大家庭和外院学子热爱,积极通过优化在线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和体验。并对学校及学院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来自泰国曾子超表达了中泰友好,中国的快速发展对泰国积极影响。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的曹雨菁、崔紫彤、蔡镇声、陈昱安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深刻地感受到使命感与责任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行动上,座谈会上,相关领导对中外师生关心的工作、学习及生活问题进行了解答,畅通师生沟通渠道,进一步做好中外师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外国语学院以建校110周年为契机,遵照“更好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更好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重要使命和任务,为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提供更好的学科专业支持和人才支撑,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沟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