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1-2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上海海洋大学举办第3届大型海藻海洋牧场与碳汇国际研讨会


  气候变化是当今面临的全球性重大挑战,应对气候变化是国际共识,也是我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历史性机遇。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应对气候变化,保障可持续发展源动力,大力推进海洋生态修复与海洋牧场工程建设以实现海洋负排放等战略,上海海洋大学联合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监测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海洋大学、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海洋分会等单位举办的“第3届大型海藻海洋牧场与碳汇国际研讨会”于11月12日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在线参会。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上海海洋大学何培民教授主持大会。

第3届大型海藻海洋牧场与碳汇国际研讨会线上举行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教授、香港极地研究中心创办人何建宗教授、韩国仁川大学Jang  Kyun  Kim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Jonathan Yu Sing   Leung博士、香港中文大学伍泽赓教授、江苏海洋大学吴海龙副教授、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任承钢助理研究员做学术交流,我校张建恒副教授和李训猛博士代表学校作大会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大型海藻生态修复、海洋牧场与海藻碳汇等主题展开交流,探讨相关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获得了与会者一致好评。

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教授、香港极地研究中心创办人何建宗教授、韩国仁川大学Jang Kyun Kim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伍泽赓教授做学术交流

  通过此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就海洋生态修复与海洋碳汇科学原理、过程机制和相关实施技术与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成果将进一步助力推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