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2-01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第十六届上海海洋大学与东京海洋大学线上共同研讨会举办


  11月28日,第十六届上海海洋大学与东京海洋大学共同研讨会在海洋科技大楼211会议室线上与线下同步举行。今年研讨会的主题为“面向新时代的交通物流融合型智能物流技术”。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副校长舞田正志以及两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和教师出席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东京海洋大学主办。开幕式由东京海洋大学教师吴海云主持,学术交流由东京海洋大学海洋工学部渡边丰教授和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许竞翔教授共同主持。舞田正志作开幕式致辞。

  上海海洋大学教师刘明微、梁贺君、郭文文分别作了“考虑个人空间的单向和双向上下楼梯行为微观仿真模型研究”“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运网络研究”以及“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堆场堆存决策系统研究”的报告。东京海洋大学坂井孝典副教授、渡部大輔教授以及渡边丰教授分别作了“基于代理的城市货运仿真及其应用”“日本卡车队列的设施位置”和“不会导致侧翻的基于三维重心检测(D3DCG)的最快自动转弯”的报告。在综合讨论提问中,中日双方与会人员就双方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内容相近的教授还期待日后可以开展共同合作研究。

  江敏在闭幕式致辞。她特别就东京海洋大学井关俊夫校长为首届海洋卓越人才培养校长峰会和建校110周年“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发来祝贺视频表示感谢,希望两校进一步激发潜力、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并表示期待明年第十七届两校研讨会的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