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12-1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0

上海海洋大学第六届“一带一路”海洋渔业高级培训项目完成


12月12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上海市教委第六届“一带一路”海洋渔业高级培训项目闭幕式在海洋科学学院A323室顺利完成。副校长江敏、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COFC)瓦努图代表处代表公关事务负责人文森特(线上)、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锦淘、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朱章华以及学员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此次培训项目的记录视频,回顾为期四周的培训内容。培训活动丰富多彩,既有线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官员的讲座,也有线下水产企业实地考察,还有中国文化学习活动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文化相结合,学员们上了一堂堂生动且有意义的课,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瓦努阿图渔业部官员威廉代表学员发言,首先感谢上海海洋大学和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如此创新和丰富的培训项目,使他们不仅学到中国海洋渔业的管理措施,还了解到中国宝贵的文化。他们表示将努力促进瓦努阿图与中国的合作,向瓦努阿图人民介绍中国在渔业和相关援助方面的创新理念的积极形象。希望瓦努阿图渔业局与上海海洋大学进一步密切合作,通过技术和培训项目加深双方渔业合作,推荐学生来校求学,共创瓦努阿图和中国的美好明天。

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瓦努图代表处代表公关事务部负责人文森特在线上参与闭幕式。文森特对于此次培训的组织者和协办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培训班学员顺利完成培训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来促进瓦努阿图和中国在远洋渔业方面的发展和合作。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对学员完成为期四周的培训表示衷心祝贺。学校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合作,把服务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上海海洋大学与太平洋岛国在渔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江敏讲话中提到2021年中国与瓦努阿图签署《关于合作开展瓦努阿图中小学中文教育项目谅解备忘录》,中文教育已正式纳入瓦国民教育体系。江敏表示开展中文教育将有助于推动瓦努阿图与上海海洋大学未来开展更多渔业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和平发展树立典范。

最后,副校长江敏为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瓦努阿图渔业局向学校赠送瓦努阿图特色手提袋,以表示对上海海洋大学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未来能来我校就读的瓦努阿图学子能够珍惜宝贵的留学机会,努力成才。

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紧扣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从2016年项目实施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一带一路”海洋渔业高级培训项目,100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渔业部门官员、高校及科研院所人员参与培训。该项目有效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政府渔业部门、科研院所及大学与我校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