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7-10-2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51

台湾海洋大学夏令营项目


台湾海洋大学夏令营项目

  

  

一、合作学校简介

台湾海洋大学(National Taiwan OceanUniversityNTOU),简称台湾海大、海大,其前身是创立于1953年的台湾省立海事专科学校,学校坐落于台湾基隆市,近年连续获得教育部「迈向顶尖大学计划」5500亿补助(新台币),为国家重点大学。该校亦为唯一每年(自2005年计划开始起)荣获「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补助的国立大学,同时也是「台北联合大学系统」成员之一。是台湾地区航运与海洋相关领域之最高学府,占地30余公顷,与和平岛及碧砂渔港等景点相临。现有7个学院、18个学系、12个独立研究所、26个硕士班及19个博士班。

二、合作项目简介

应台湾海洋大学的邀请,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扩大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对祖国宝岛文化、教育、社会及经济的了解,每年我校将选拔组织20名学生赴台开展暑假海洋夏令营。希望借此相互交流的机会,使参加夏令营之学生能对海洋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并透过彼此社会风俗与学习环境的差异,进一步了解台湾人文特色与学习方式,并与对方师生互动交流,分享其生活方式与学习精神,以达到汲取双方优点作为互相学习的目标。

日程表

序号

时间

活动内容

第一天

全天

接机

第二天

上午

开幕式

下午

认识校园新朋友:校内参观暨团康活动

晚上

繁华台北:101、信义区商圈(晚餐自理)

第三天

上午

课程(1)海洋环境:与我们共生共存的海洋

下午

课程(2)海洋文学:以文字记录这蓝色土地

晚上

夜市巡礼:基隆夜市(晚餐自理)

第四天

上午

课程(3)海洋生物:深海世界的万花筒

下午

课程(4)海洋饮食:大海与美食的火花

晚上

平价奢华:五分埔、饶河街夜市(晚餐自理)

第五天

全天

复古手作:广兴纸寮(导游+DIY

山城风光:车埕车站

波光粼粼:日月潭水社码头

原民歌舞:邵族歌舞表演

宿: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

第六天

全天

原民文化:畅游九族文化村

欢动晚宴(北都大饭店)

第七天

全天

送机

三、学习时间

每年8月上旬,共7天。

四、招生对象和名额

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年级学生、留学生除外)。

名额:20

五、申请要求

1.思想政治觉悟高,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2.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对境外访学有充分的认识和思想准备;

3.勤奋学习,品学兼优,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4.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能负担学生在台期间的所有费用。

六、相关费用

费用:750美元/人(含课程费用、交通费、住宿费、参访行程费)。

费用不含:机票、签证、境外保险费、自理部分伙食费等开支。

七、学校资助

若在外学习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可申请学校海外学习资助。具体发放金额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八、有关要求

1. 活动期间,请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入台证、手机、钱包等);

2. 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护照;

3. 夏令营在夏天举行,根据自身的情况携带适量中暑、感冒、胃痛、晕车等药品,预防中暑、感冒、腹泻、外伤等;

4. 随身携带通讯工具、雨具、自用洗漱物品等,如手机、IPAD、充电器、牙具、毛巾、防晒品、笔记本、笔、长袖衣服、换洗衣服、旅游鞋;

5. 晚上不能私自离开住宿地点,即使要外出,也需得到老师的同意,经批准后方可行动;

九、项目收获

台湾大学颁发结业证书,体验名校课堂,结识新朋友,了解台湾教育文化,开阔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个人综合实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十、承办学院

生命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