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1-21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4

机关第十三党支部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机关第十三党支部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8日在行政楼206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江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琼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部分为讲党课。首先由机关第十三支部书记杨金龙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党课。他从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迈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准确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了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部署,提到了进一步努力推进“双一流”高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彰显海大“双一流”学科特色和国际影响力,共同谱写国际合作与交流新篇章。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的三名党员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党课。刘文锦讲的党课题目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讲好中国故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她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重大成就和来华教育与讲好中国故事两方面进行讲解。万思羽以《聚焦古今留学发展,提供中外人才支撑---基于工作实际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她讲的党课围绕古代“游学”、中外留学、校情校史、工作思考四个方面展开。崔轩博讲的党课以《如何学习贯彻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现实之需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任务、面临的环境及自身状况息息相关;三重自觉自信深刻的理论基础、文化基础和党史基础;弘扬伟大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三位党员在党课中,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联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分析。

活动第二部分为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吴成纯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依托国际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孙宇琼同志表示作为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一员,要主动与FAO等国际组织加强联系,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注重自身能力提升,积极思考,努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

江敏副校长首先对大家的党课和交流的效果表示肯定,她说大家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能结合实际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她希望未来让更多的年轻老师在更大的舞台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际交流的内涵是贯穿在各项工作中的。因此,要做好国际交流工作,首先要切实做好人的工作,做好把人送出去和把人请进来的工作,提前部署,做好疫情放开后的国际交流工作。其次,提高做成事的能力,努力提高国际教育从业者的能力,特别是语言能力,有能够接纳不同文化的心胸,对国际政策法律了然于心。最后,要有守牢做大事的初心,从事国际交流工作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要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优秀文化传承。


【关闭窗口】